生活2

 对于破云的想法

  

  占用网络资源,影响您观看体验,或者感到不适,又或者别的什么不便,我感到抱歉

  

  对于我不完美的修辞以及被评书的淮上大大,我再次感到抱歉

  

  起因:作业里有一项:看一本爱国书籍(大概是这个意思) ,和同学聊到的时候我们都说写破云挺好的,可惜不能

  

  破云这本书呢,我只看了江停和严峫的那三本,只就这三本评价,如有不恰当,欢迎指出,还请海涵,实在不行会删

  

  我认为破云这本书是一本有正义感的书,但他并没有只照耀在光明处,江停也是一个比较代表性的角色吧,他的童年比较阴暗,他是草花A的卧底,从出发点来看他不是一名合格的警察,但他却可以一步步爬向光明,也是有一种……不管你身处何方,向光亮处爬吧,那里会有人爱你,接纳你,接纳你的过去,你的全部,视你如珍宝。他从未被那一片“污泥”污染,就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而书中du枭闻邵,在我眼里其实有个很关键的作用,他虽然在整个故事中是一个……大概算是偏执,疯狂的人,不管怎么说他的心理是不健康的,是一个“反社会人格”,但他在故事中大部分情况下,打扮算是精致,衣着应该算得体,这证明他是稳坐在了这个du枭的位置上,他会有一种矜贵的感觉,暴发户一般的普通du贩们是做不到的,这需要实力,du贩们应该是自身利益至上的,但他能让他们相对服从,他需要指挥能力,需要真正的实力,他还在警局呆过,警校毕业,一般的小du枭桀骜不驯,虽做不到藐视警察,但也却不会去警校学习,熟悉警局,从而获得“反侦察能力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像他对于身份的努力,利益的努力,如果不是太极端,其实将精神放在现在青少年身上应该是有益

  

  对于严峫,他是一个富家公子,他就是直接败家,家里的钱都够他用一辈子,但他偏不,他去做了警察,他没有安心的享受,而是站了出来!为国家的安全保障出了那一份力,他肯定明白,他可以永远幸福,父母的爱,温暖的家,没人会指责他,大家会认为那是他的使命,本就该安于商场,说不好听点他如果出了事,他的父母怎么会不伤心呢?他怎么会没有那一份顾虑呢?但他依旧站了出来,保护着身后的人民,确实,他只是一个市局刑警,但每一阶层的警官都发挥着重要作用,他们的活需要人干,有时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希望,书中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缩影

  

  书中的主角只是拥有一段不被一些现在人民所认同的爱情,但书的本身是有意义的,小说也可以有意义,不是一无是处的

  

  以上是在下拙见,没有想过度解读,谢谢

评论(4)

热度(3)